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韓國】該入市了?低迷經濟震盪後 部份韓人有感房價正下跌

  •  2022-10-27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aerials-gaa401e582_1920

shopping-gfdd424b3e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全球經濟動盪,油物價、失業率同上升,然根據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25日公布的民調顯示,韓國目前已有部分民眾認為房價正在下跌,並有約一半的國民希望政府出手干預房地產市場抑制房價上升,加上多數仍認為每月還房貸壓力很大的韓國民眾比例,顯示當前韓國房市僅出現小幅度改變。

不同於世界動盪經濟與頻漲的生活成本,近日韓國境內隱有傳出房價下跌之語,然而面對因升息導致的高房貸壓力,多數韓國人仍感到難以為繼,加上仍有約一半的韓人希望政府出手干預房地產市場抑制高房價,顯示房價走勢仍偏高,要樂觀看待尚言之過早。

調查顯示,相比於去年11月的66%,今年認為房價偏高的韓國民眾比例已下降了5個百分點,加上認為當今房價走勢為「非常高」的韓人較去年11月同樣下降了8個百分點,而僅有74%的首爾居民仍認為房價很高,顯示在部份韓國民眾心中房價確實有下降,前景可期。

此外,當被問及「現在是否為買房時機?」時,有67%的韓國民眾持負面意見,並有15%的人持正面看法,加上仍有84%的韓國人認為每個月都要還房貸壓力很大、50%的韓人希望政府出手干預市場抑制房價上揚,顯示即便目前已有部份韓人認為房價下跌,但多數民眾仍不敢真正出手購買。

本次韓國房價走勢的民調,是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於10月25日公布、10月14日至1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韓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分別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