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義大利】縱懼亦戰!雖為與俄貿易國 近半義人仍表明助烏

  •  2022-07-27
  •  
  •  徐 以琳

New Project - 2022-07-27T173207.249

New Project - 2022-07-26T180129.336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自G7、北約峰會結束後,一直與俄羅斯維持重要經濟聯繫的義大利內部引發了連串討論,不僅有民眾表明自己因國家在戰爭中的政經處境而時刻憂慮,也有各持意見的國人提出對俄制裁與馳援烏克蘭的不同看法,甚至直指抵制俄羅斯後國家將面臨種種困境,並詳細分析風險。

民調顯示,自俄羅斯侵烏以來,義大利全國就籠罩在負面情緒中,如今不僅有40%的民眾表示自己因這次戰爭而處於悲傷中,也有35%的人對此感到憤怒、28%的人恐懼、26%的人表示厭惡,加上全國另有78%對烏俄衝突保持高度關注的民眾對戰亂時刻擔憂,更顯這場外國爭端對義產生的深遠影響。

此外,針對這次猛爆性衝突,32%的義大利民眾也表明或許戰事將持續被控制在烏俄境內,並有28%的國民認為事件將擴散至東歐,同時還有13%的民眾認為整起戰爭將橫跨至全球,加上另外36%,認為戰事將持續一年以上的國人,結合顯示出了義大利國民對此事的悲觀態度。

即便目前同為北約會員國與和俄經濟貿易頻繁的國家,如今也有29%的義大利民眾提出,縱使北約曾對俄施壓,戰亂也不應持續的譴責,加上另外47%願意主動支持烏克蘭的義大利國人與34%不畏後果堅持扶助烏人的民眾,顯示在憂慮驚懼下,義大利也將不畏前險堅定助人的決心。

為在時時變化的戰情中了解義大利人民的看法,法國益普索民調(Ipsos Poll)於今年7月12至14日執行民意調查,針對居住在義大利且年滿18歲以上的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8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