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TVBS民調】藍綠白三鼎立獎落誰家?新竹雙姝、藍營之戰結果未可知

  •  2022-07-26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S__14274584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今年底新竹市長選舉,民進黨因擔憂前市長林智堅「棄竹轉桃」一事衝擊選情,因此立刻轉召現任副市長沈慧虹參選,除欲對戰國民黨提名的國會議員林耕仁外,也盼能擠下日前由民眾黨推派的立委高虹安,為此,新竹市目前已形成藍綠白三強鼎立的局面,選情膠著現況猶未可知。

為快速獲取新竹最新選情,TVBS民意調查中心於今年7月15至22日晚間18點30至22點進行民意調查,針對新竹市20歲以上民眾進行電話訪問,共完成104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民調顯示,今年11月的新竹市長選舉,共有77%的新竹市民表示會去投票,其中並包含林耕仁27%的支持選民,以及高虹安26%的民眾選票,加上沈慧虹略低於二人的23%支持度,與另外24%尚未決定支持對象的新竹市民,顯示三人的微幅差距,與另外四分之一的搖擺關鍵票。

此外若針對3位參選人的喜好度來看,沈慧虹目前共獲得22%的民眾喜愛,加上另外22%的反向比例與56%的未表態選民,同林耕仁26%的市民喜好度和22%的不喜歡比例對陣,與高虹安的29%正向與17%的負向比例,顯示目前3人的選民喜好度都未破三成,也都有過半市民難評價,選舉效能感或不高。

除了上述針對新竹選情的大致調查外,民調中心同時也獲得了前任市長林智堅的施政滿意度,並查知國民黨選民對其之滿意比例已由連任2年時的40%減少至35%,中立選民的滿意度也由63%下滑至44%,以上除顯示林智堅的政績在大部分黨派中皆有所下滑外,未來也或將影響民進黨在竹選情。

照片來源:沈慧虹、林耕仁、高虹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