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加拿大】過半加人不信總理能解通膨 全國陷財政危機

  •  2022-07-2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seagulls-540791_1920

▲過半加拿大人對於通貨膨脹議題感到十分憂慮。(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除了美國深陷經濟危機外,與美經濟聯通的鄰近國家也同樣受到衝擊,其中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指出,由於最近汽油價格飆升與物價上漲,目前國內的通貨膨脹情形已以8.1%的比例下創近40年來新高,民眾苦不堪言,也開始質疑領導人的施政能力。

為了解加拿大民眾對總理賈斯汀・杜魯道處理通膨危機的信心程度,Maru Public Opinion於今年6月24至26日執行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515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5個百分點,調查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民調顯示,目前共有59%的加拿大民眾表示十分擔心通貨膨脹將造成嚴重的經濟問題,並有13%的民眾表明自己正因為通貨膨脹導致的生計影響而感到憂慮,據統計其中以亞伯達省民眾的壓力最高,有70%的國民表示擔憂,其次是位於加拿大右下方的大西洋沿岸地區,有64%的民眾具相同感受。

此外,針對總理賈斯汀・杜魯道處理通膨危機的信心度,有55%的民眾表示不信任,且同樣的情況也延伸至加拿大國民對央行的信任度,除了有36%的民眾認為央行「沒有一份可靠的計畫」,還有29%的國民認為以升息方式處理通膨問題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國家未來的經濟情況只會越來越糟。

目前看來,通貨膨脹、物價上漲、升息等經濟問題對加拿大人而言是造成「憂慮」而非恐慌,加之如今尚有23%的國民認為經濟危機乃源於惡劣企業與投機者攪亂市場,再者有17%的民眾認為是新冠肺炎疫情導致供應鏈斷裂而形成困境,在在顯示如今全球的財政危機是肇於多因,不過分躁進處置方為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