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聯合報民調】就是炒不熱!即便藍天蓋綠地 雲縣選情仍搖擺低迷

  •  2022-07-2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S__142516226

▲如今雲林縣選情仍不明朗。(圖/張麗善、劉建國臉書)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相比於其他打得火熱的縣市,位於台灣中南部的雲林縣首長選舉心對冷感,不僅藍綠兩黨候選人支持度未過半,對於年底九合一大選,也有部分民眾表示戰情結果並不會影響生活,加上選舉前民進黨就對推派參戰的人選多有爭端,在主戰大黨基本盤未穩的情況下,雲林選情或將持續呈現搖擺低迷狀態。

為在不明朗的情形下了解雲林最新選情,聯合報系民意調查中心於今年7月14至17日晚間執行民意調查,針對設籍雲林縣且年滿20歲以上的民眾進行電話訪問調查,共完成1084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New Project - 2022-07-21T145318.460

▲雲林縣兩黨候選人的支持度與看好度。(圖/聯合報系民意調查中心)

民調顯示,目前共有66%的選民認為年底縣市長選舉結果完全不會影響他們的生活,僅16%的民眾覺得或多或少有一些影響,加上如今國民黨籍縣長張麗善具有現任優勢也僅以39%支持度領先民進黨參選人劉建國的24%支持度,微距差異與同未過半的支持度都顯示了雲林難以炒熱的選情。

New Project - 2022-07-21T145441.251

▲雲林縣兩黨候選人分眾支持度。(圖/聯合報系民意調查中心)

此外,觀察雲林現況,張麗善目前較占上風,除了獲得三成六選民看好連任外,也分別在男女性選民中獲得41%及36%的支持度,至於位處艱困選區的劉建國,則以一成六看好度與26%及22%的男女支持度居於下風,在在顯示了兩黨候選人之間的支持度與看好度差異,偏好情形明顯。

除了整體與分眾選情外,在政黨差異方面張麗善以藍營84%、綠營26%的基本盤贏過劉建國的國民黨6%、民進黨59%的選民支持度,張現正值任期內獲六成三選民好評,顯示劉建國首當應加強凝聚綠營票源,才或許能在未來轉得搖擺票,從張家搶下執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