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德國】不敵經濟難關 漸有德人表明助烏行動應暫緩

  •  2022-07-19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map-7106584_1920

▲如今在援助烏克蘭的德人聲浪中,已逐漸出現另一派說法。(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自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總統普丁以「非軍事化、去納粹化」等理由入侵烏克蘭領土以來,各西方國家即採用多種經濟手段試圖制裁惡行,即便戰爭與傷亡未停,各國堅持展示對烏克蘭保衛的支持,但同時也受到牽連的能源價格漲幅中掙扎,希望在鞏固良善救援本意的同時維持自身國家生計。

為瞭解德國人民對逐漸上漲的能源價格與烏克蘭救援的看法,德國電視二台於最新發布的「政治名與表」中完成7月12日至14日進行民意調查,針對全德國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167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調查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民調顯示,目前有70%的德國人表示即便可能激怒俄羅斯也願意繼續支持烏克蘭,其中有95%的綠黨、83%的社民黨、76%的工會,和69%的自民黨支持者表明要繼續馳援並在各方面給予協助,同時對逐漸升高的能源價格無所畏懼,盼以經濟捍衛人道救援。

即便如今支持烏克蘭一事在德國境內獲得了不少聲援,但仍舊敵不過「良善只會出現在行有餘力之後」的俗話一句,如今在過高的能源價格衝擊下,讓76%的德國民眾表明,僅用油箱折扣、9 歐元票價等方式貼補超額費率已是杯水車薪,難以為繼的經濟困境讓多數德人產生對持續助烏的質疑。

此外,對於軍事援助方面,因不似物資援助般便捷快速,所以目前關於此項的民意支持也已有所下降,從今年7月初開始,對烏克蘭軍力增援的認同度就從44%落至35%,至於表明要減少軍事支援的民意也從7月初的18%漲至24%,在在顯示了德國人對於助烏之事上的掙扎,未來情形如何也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