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持續抗立法、反連任 美人表示將用選票說真話

  •  2022-07-18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protest-464616_1920

▲既然抗議立法決議不成,美國人表示將用選票說真話。(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隨著近日美國連遭挺擁槍、反墮胎等撕裂社會的立法決議後,朝野上下、政府民間議論不斷,加之11月8日期中選舉時程日近,更加劇了民主、共和兩黨選民之間的對立,並對於隨之而來的國會選舉,以及拜登連任2024總統大選等議題多有看法。

為瞭解美國民眾對於接下來大小選舉的意見表示,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今年6月1日至20日進行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完成1015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調查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螢幕擷取畫面 2022-07-18 165613

▲美國民眾對國會選舉的看法。(圖/Gallup Poll)

民調顯示,目前在美國共有53%的登記選民表明,他們支持的國會政黨代表應連任,並有41%的人表示不同意,同時,針對國會議員的連任議題,也同樣有77%的民眾表示不同意,而僅有21%的人民持正面看法。以上數據不僅顯示了美國國民如今對國會成員的不信任,也再次凸顯了近日的立法爭議。

若以細項來看,這次調查中分別顯示了有30%的民主黨人,以及傾向於民主黨的獨立人士,和13%的共和黨選民,與傾向於共和黨的獨立人士表示,大多數國會成員應該連任,如此不僅展現出了偏低的支持與信任度,更在兩黨提供的數字中顯現出近年共和黨執政、立法者為人詬病的一連串舉措。

此外,如針對拜登的2024連任話題做討論,也有67%的美國民眾表示他不該連任,即便真的參選,獲勝機率也很低。由此看來,拜登執政生涯的尾聲之所以如此岌岌可危,多半與先前的立法決議有所關聯。並且也可看出對民眾來說,一位軟弱、無法力挽狂瀾守護民權的總統,將最終為人所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