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美麗島電子報民調】細看首長哪位強 金門縣爆連、再任之爭

  •  2022-07-18
  •  
  •  徐 以琳

S__142221314

▲如今金門縣爆出連、再任之爭。(圖/陳福海、楊鎮浯臉書)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如今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近,各縣市戰況激烈,本島無論東南西北皆有媒體時時匯報最新戰情,可離島的澎湖金馬地區卻相對乏人問津,加上近日疫情反覆,金門地區民眾近年的生活現況多有變化,因此相關調查便更顯重要,與選舉、生計相關的民情民意為施政者、媒體著重了解的要項之一。

為詳細瞭解金門縣整體民意與選情,美麗島電子報委託畢肯市場研究公司於今年7月6日至8日進行民意調查,針對設籍金門縣6個行政區的20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70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7個百分點,調查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03(160)

▲目前看來現任首長支持度較高。(圖/美麗島電子報)

由於此次位於金門的縣市首長選舉中,候選人關注度主要聚焦於前、現任縣長陳福海與楊鎮浯二人,因此本次民調也多以二者的施政滿意度、連任再任機會為題進行探訪,經調查後支持度果為楊33.4%、陳26.5%,有62.0%的金門縣民眾滿意現任首長的施政表現,或多或少顯示了選舉傾向。

02(162)

▲細看現任首長施政、防疫工作滿意度。(圖/美麗島電子報)

此外,若從過去3年的縣政建設和生活品質感受評價而言,目前有45.9%的民眾認為有進步,在防疫施政滿意度部份,顯示有66.8%金門縣民眾表示滿意,加上針對過去兩任縣長清廉度的評價,民眾各自給予現任縣長楊鎮浯35.4%、前任縣長陳福海15.8%的正面反應,顯示了楊的連任機會或許更大。

整體而言,在交互比較整體支持度、施政、防疫滿意度、清廉扶老愛幼等正面形象的相關調查後可以看出,這場主要屬於前、現任首長的競爭中,兩人的支持與受愛戴程度目前看來雖差距不大,但以楊連任大於陳再任機會,未來若要在瞬息萬變的選情中握得先機,就需掌握民心所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