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巴基斯坦】反暴力慰民生成焦點 從地方初選看巴人心聲

  •  2022-06-28
  •  
  •  徐 以琳

pakistan-4775471_1920

▲如今反暴力已是巴基斯坦民眾最關注的議題。(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巴基斯坦信德省14區迎來第一階段的地方政府選舉。在進行投票期間,因巴基斯坦人民黨和巴基斯坦正義運動兩黨支持者爆發衝突,導致兩人喪生、數十名工作人員受傷,初選結果也表明,目前民眾對於在任執政黨已失去信心,顯示無論是在暴力衝突還是治理層面,現任政黨都需有所改變才能保位。

為了在這次初選前了解巴基斯坦人民對執政黨的意見表示,蓋洛普巴基斯坦特別在今年6月發布了一則「政治天氣預報」,透過隨機電話訪談200多萬人的大城市、超過50萬人的中等城市以及小城鎮的1234個家庭,以了解這次地方選舉的民意和政黨傾向。

對於此次的選舉時間,目前已有76%的巴基斯坦人同意提前選舉,並且也有78%的民眾認為,現任執政黨巴基斯坦運動應平心靜氣地與在野黨和談,而非鼓動支持者於街頭抗議,另有61%的巴基斯坦人反對「王朝統治」,顯示如今該國民眾對於武力、絕對統治的反感與亟待改變。

除了積極尋求變革、主動表明反對外,還有98%的巴基斯坦民眾表示目前國內充滿了出於政治動機的武力衝突與仇恨,也有39%的人民對於現任總理伊姆蘭汗的不信任動議表示贊成,加上另外30%對於巴基斯坦國內改革持極度懷疑的民眾比例,都足見人民對現任執政黨與首長的消極、不支持態度。

俗話說由小見大,在這次初選前公布的民調數據中,除了有詳細針對執政黨的不信任原因表示外,也有對於國內整體政治氛圍與首長的意見說明。對目前的巴基斯坦人而言,除了武力執政氛圍應極力降低外,通貨膨脹、民生就業問題也應盡速解決,希望透過此次選舉,執政者可以真正查知改善即更好的真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