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評論

【匯流民調】匯流新聞網回應謝國樑 提早透露數字並攻擊缺乏風度 匯流公正提供民調數字 與政黨派系無關

  •  2022-06-23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前國民黨立委謝國樑。

謝國樑粉專發文(1)。

CNEWS匯流新聞網編輯部/新聞聲明

針對匯流新聞網在進行的基隆市民調專題,提供給採訪對象謝國樑卻被謝提早曝光在臉書上,並發文攻擊,CNEWS匯流新聞網深表遺憾,認為作為一個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此舉相當沒有風度。

匯流新聞網編輯部回應如下:

1. 匯流新聞網為獨立公正的媒體,與任何政黨與派系都無關聯,並無謝國樑指控的屬於民進黨正國會系統。以匯流民調來說,匯流新聞網針對今年選舉,共公佈過九次民調,其中不乏有國民黨候選人領先的區域,照謝國樑的邏輯,難不成匯流新聞網屬於國民黨的派系?

2. 匯流民調由匯流新聞網出錢,免費提供讀者瞭解選舉動態。匯流民調每次公佈時間,與合作廠商處理報告時間,編輯部採訪作業流程有關係,匯流新聞網九次民調幾乎沒有在做完立即公布,公佈時間也不受外界議題影響,但都會詳述調查時間與方法以昭公信。

3. 時代力量陳薇仲是6月15日被提名,基隆民調在問卷設計與執行時尚不知時代力量會提名陳;至於民眾黨邱臣遠雖未宣布參選,但作為基隆第三大黨的現任立委,民眾黨也從未表示基隆不提名人。匯流民調在設計問卷時,盡量用多種排列組合給讀者參考。舉例來說,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新竹立委高虹安也尚未宣布參選,但各家在進行台北市與新竹市民調時,都會將兩人列入。未來匯流民調在進行基隆調查時,自然會將陳薇仲列入。

4. 有關謝國樑臉書提到匯流新聞網與合作民調單位「精確市場研究公司」,被謝國樑以公布「未來民調」提起告訴,該份謝指控的「未來民調」是中時集團週刊王自行刊登公布,並非匯流新聞網公布;匯流新聞網截至目前為止,並未收到謝國樑陣營提起的任何告訴,請謝陣營查明後再發布訊息,以免勿誤導社會大眾。

謝國樑粉專發文(2)。

謝國樑粉專發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