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疫情重要性不再 拜登因經濟議題跌落神壇

  •  2022-06-23
  •  
  •  徐 以琳

joe-biden-g3c6fcffcc_1920

▲近日拜登因經濟議題,支持率備受挑戰。(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2022對於美國總統拜登而言注定不平靜,自前年受到新冠肺炎反覆重創以來,經濟民生議題就持續動盪。今年六月,美國聯準會終於不堪通膨重負升息了0.75%,在經濟與民生議題的雙重重壓下,多數民調已顯示拜登「放錯重點」,若再不針對財政採取動作,其連任機會將十分渺茫。

自2021年8月開始,拜登的支持率就已與反對率持平,截至今年6月為止,其反對率就已來到56%,與39%的支持率形成明顯落差。再加上13至14日的抽樣調查顯示,經濟、失業與就業問題的議題熱度已攀升至32%且高居不下,更顯示出拜登在財經民生施政方面的薄弱。

過去一年,拜登在經濟上的表現持續低迷,自2021年3月的60%一路降至9月的51%、10月的47%、12月的41%,到今年6月的37%,並且拜登的最新公共政策表現上也顯示,美國民眾都認為他在位期間的最弱項就是經濟,至於稅務、國際貿易、失業就業問題等,則是其近日內最大的施政挑戰。

就目前而言,無論拜登參選下一屆美國總統與否都將是一個結構性問題。在拜登40%的支持率下,其連任機會目前仍略看好,但若不參選,對其他競爭者繼任的機率來說就不是那麼有利。無論如何,美國薄弱的經濟施政背景都相當不利於目前執政黨,通過這次數據也顯示,或許2024年也有可能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