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恐影響賽事公平性?五成八受訪者反對跨性別女參加專業運動競賽

  •  2022-06-16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yc-g284cac17c_1920

▲跨性別女性與順性別女性在美國運動競技場上的衝突依舊難解。(示意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6月為全球LGBTQ族群的驕傲月(Pride Month)。但跨性別女性與順性別女性在運動競技場上的衝突依舊難解,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與美國馬里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aryland)的最新民調,假使跨性別女性被允許參加女性的青年運動競賽,68%受訪者認為跨性別女生會比其他女生獲得更多競爭優勢。

此調查於2022年5月4日至5月17日進行,透過SSRS的意見平台以透過地址為基礎的美國家庭,並就座機與手機進行隨機撥號抽樣,一共隨機取得1,503位成年人樣本。全體樣本抽樣誤差為正負3%,若就運動粉絲部分(1,264位),抽樣誤差則變成正負3.5%。

隨著更多跨性別族群者投入社會各界,群體間衝突也隨之產生,像是先前美國賓州大學男跨性別女游泳選手湯馬斯(Lia Thomas),獲得美國大學體育總會(NCAA)最高一級(Division I)的體育聯賽的女子自由式冠軍,並擊敗曾於2021年代表美國出席東京奧運、生理性別女性的韋安特(Emma Weyant),卻因為生理男性的身份而引發熱議。

就各界的批評部分,湯馬斯於5月底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與ESPN訪問表示,跨性別者並不是為了運動而更換性別,我們更換性別是為了要得到快樂、真實與真我,決定更換性別從來就不是為了以更換性別取得優勢。

面對輿論質疑跨性別女性參與女性運動將威脅、影響運動競賽公平性,湯馬斯則說,「跨性別女性絕對不是女性運動的威脅」。

民調指出,40%受訪者表示,身邊的親友、好友、家庭成員、其他人或自己是跨性別者;就社會對於跨性別者的觀感,40%認為社會越接受跨性別者,對於社會會更好,25%認為社會若越接受跨性別者對於社會是壞事情,35%則覺得社會越接受跨性別者無關於社會好壞。

那民眾是否支持跨性別女性參與各類女性運動?就專業級運動來說,28%認為應該允許跨性別女性參加專業運動,58%則認為跨性別女性不應該參加;就大學運動競賽來說,28%認為應該允許跨性別女性參加,58%則認為跨性別女性不應該參加;就高中校園運動來說,30%認為應該允許跨性別女性參加,55%則認為跨性別女性不應該參加。

假使跨性別女性能參加女性的青年運動,68%民眾認為跨性別女生會比其他女性擁有更多競爭優勢,2%則覺得其他女生會比跨性別女性擁有更多競爭優勢,30%則覺得兩者皆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