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芬蘭】綠色和平組織:近八成芬蘭人認為應停止進口俄國能源

  •  2022-05-17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fuel-g1024f201a_1280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也讓歐洲開始思索是否要減少甚至放棄向俄羅斯進口能源。(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根據芬蘭國家廣播公司(Yle)引述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所做的調查指出,78%受訪者認為芬蘭應該要停止進口俄羅斯能源,即便此舉將使能源成本上升。

此調查由市調機構Taloustutkimus於5月上旬所進行,透過電訪一共取得1,000左右回應。

綠色和平組織指出,年齡與教育程度增加與芬蘭跟俄羅斯能源脫鉤的意願增加有關,假使受訪者受教育程度越高、年齡越大,他們就更可能傾向放棄從俄羅斯進口能源至芬蘭,像是將近九成大學受訪者就希望芬蘭可以放棄使用俄羅斯能源。

此外,擁有家庭也使受訪者傾向削減俄羅斯能源進口,3/4家庭有孩子的受訪者想要停止俄羅斯能源進口,即便此舉將產生額外成本。

失業者也不太認同芬蘭繼續進口俄羅斯能源,70%無業受訪者希望芬蘭停止進口俄羅斯能源。

不過綠色和平組織也指出,15歲至24歲是最不願意放棄使用俄羅斯能源者,該群體僅有超過1/5受訪者認為芬蘭應斷絕與俄羅斯的能源貿易。

就這份數據,綠色和平組織氣候與能源專家Olli Tiainen指出,調查結果已給政府很清晰的訊號,就是芬蘭可以且應該獨立停止對於俄羅斯的能源進口,而不是等待任何潛在的歐盟制裁。

在芬蘭積極爭取參加北約組織之際,俄羅斯能源公司InterRAO則於當地時間13日表示,將從14日凌晨暫時停止對芬蘭供電,因為芬蘭從5月6日就未支付俄國透過泛歐電力交易所所出售的電力。《法廣》則指出,俄羅斯供電量佔芬蘭總耗電量的10%,此用電缺口目前已被瑞典補上。

《VOA》報導表示,瑞典首相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於5月16日宣布,瑞典將和芬蘭一起加入北約,並結束瑞典長達200多年的軍事不結盟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