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菲律賓】決戰5月9日大選 小馬可仕逾半支持穩居首位

  •  2022-04-25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FPLq_rHaQAAPnCM

▲馬可仕家族與杜特蒂家族聯手,小馬可仕的總統大位近在眼前。(圖/twitter/bongbongmarcos)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菲律賓即將在5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根據菲律賓《馬尼拉時報》(The Manila Times)引述The Issues and Advocacy Center的最新民調,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之子小馬可仕(Bongbong Marcos)與其副總統競選搭檔薩拉(Sara Duterte-Carpio)取得領先。

小馬可仕得到55%支持,並以36.5%差距勝過位居第二的競爭對手、現任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

本民調於4月4日至15日進行,民調執行者透過結合面訪、多階段的概率抽樣跟數位工具對2,440名年齡從18歲到65歲的受訪者進行調查。

若以菲律賓各區域來看,小馬可仕均取得區域內多數民眾支持,他在國家首都行政區(NCR)取得59%支持度,在呂宋島則有48%,在維薩亞斯群島(Visayas)握有53%支持度,在民答那峨島(Mindanao)則獲得60%支持。

支持度位居第二的羅貝多,她則在國家首都行政區獲得16%支持,在呂宋島得到25%支持,在維薩亞斯群島獲得19%,並在民答那峨島得到14%支持。

《馬尼拉時報》引述專家意見指出,選民對於羅貝多的偏好或許已達上限。

就副總統選情部分,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之女薩拉(Sara Duterte-Carpio)則以50.5%領先眾人,她也在所有菲律賓各地區取得領先,在國家首都行政區取得45%支持,在呂宋島取得43%支持,在維薩亞斯群島握有50%支持度,在在民答那峨島則獲得64%支持。

小馬可仕除了民調大幅領先,更獲得菲律賓多數省長力挺,小馬可仕陣營先前曾稱,菲律賓全國81個省份中,已有73位省長表態支持小馬可仕。除獲得民眾與多數省長力挺,20日菲律賓選舉委員會更駁回取消小馬可仕參選資格的最終請願,代表小馬可仕已掃除多數障礙直奔總統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