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美軍無意直接介入烏俄戰火 除非俄羅斯做了「這些事」

  •  2022-04-1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FOeBw97XEAEPu8x

▲雖然美國人多半反對美軍介入烏俄戰事,但當俄羅斯跨越「紅線」恐改變一切。(圖/twitter/POTUS)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烏俄大戰邁向第二個月,根據4月10日所公布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的最新民調,有72%受訪民眾支持美國政府繼續提供武器支援烏克蘭,28%民眾則反對;78%民眾更支持美國政府繼續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

本民調於4月5日至8日就2,062位美國成年居民進行調查,樣本並依據美國人口普查與美國社區調查進行性別、年齡、種族、教育程度與2020年總統選舉投票意向進行加權,本調查誤差範圍則為正負2.8%。

據《法新社》報導,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ylo Podolyak)發表談話指出,如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要跟俄羅斯總統普丁見面,前提是烏克蘭必須先擊退頓巴斯地區的俄軍,並提到,烏克蘭唯有這樣才能擁有更有力的談判立場。

調查顯示,即便美國人不支持美軍在烏克蘭直接採取軍事行動,俄羅斯卻有一條「紅線」不可跨過:就是當俄羅斯使用化學武器或核武襲擊北約領土。69%民眾支持當俄羅斯攻擊北約盟國時,介入烏克蘭戰事、68%民眾則支持當俄羅斯使用核武時,便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61%則覺得當俄羅斯使用化學武器時,願支持美軍介入烏克蘭戰事。

面對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數據顯示,78%民眾支持維持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72%認同繼續送武器跟資源給烏克蘭,63%則支持美軍遣送部隊至北約盟國,但只有25%民眾支持美國派軍進入烏克蘭。

就那些願意支持制裁俄羅斯的人們,民調進一步分析,有74%認為美國對於俄羅斯制裁應該增加強度,21%則覺得維持制裁強度就好了,5%則認為應該要降低制裁強度。

調查也顯示,多數美國人認為烏克蘭戰火攸關於美國國家利益,其中理由包含必須停止俄羅斯的侵略行為、保護烏克蘭人性命、維護北約盟國安全與維護民主制度等理由。

既然美國人如此重視烏克蘭議題,那他們又如何評價拜登對這議題的處理方式?數據指出,45%支持拜登對烏克蘭戰事的處理,55%則持反對意見。

就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軍事衝突,拜登究竟要發揮什麼樣的角色,民調表示,有41%民眾認為拜登應該在當中扮演更多領導者的角色,25%則覺得應該要減少他在其中扮演的領導角色,34%則覺得拜登的做法是正確的。

民調更進一步就上述三個群體進行分析,並指出,對那些期待拜登在戰爭中扮演更多角色的人們,他們高度支持美國應提供軍火與物資給烏克蘭,也高度認為這場戰爭影響美國在世界的領導地位。

而對拜登當前做法是正確的人們來說,這群人非常支持美國政府對於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但也跟多數美國人一樣,對於美軍軍事行動保持謹慎態度,這些人也多由民主黨人所組成。

至於對拜登應該少扮演領導者的那群人,調查指出,該群體沒那麼支持提供軍火給烏克蘭與讓美軍支援北約盟國,而這群人也不太認為烏克蘭攸關於美國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