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日本】日媒:八成民眾支持對俄制裁、憂慮中共侵台

  •  2022-03-2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多數日本人支持岸田內閣對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制裁。(圖/Facebook/Prime Minister’s Office of Japan)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共同社》(Kyodo News)於近日發布民調指出,85.8%受訪者支持日本就此事件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這也顯示輿論支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莫斯科入侵烏克蘭持強硬態度。

本民調由《共同社》於3月19日至20日進行,一共取得1,053名樣本。

民調指出,91.2%受訪者支持日本政府協助這些因戰亂受影響的逃難者;此外,75.2%民眾憂慮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恐刺激中國進一步進攻台灣與釣魚台列嶼。

調查顯示,本月相較於2月岸田文雄內閣支持度上升3.5%,達到60.1%,而不滿意度也降低5.5%至21.9%;此外,日本人對於防疫政策的支持度也上升6.3%,來到60.4%。

就日韓關係部分,調查指出,即便韓國總統當選人尹錫悅已表達改善日韓關係的意願,但72.2%受訪者認為,日韓關係難以改變,18.9%則預期日韓關係改善。

此外,《每日新聞》與埼玉大學社會調查研究中心則於19日公布最新調查指出,56%民眾對於未來中國恐入侵台灣感到「強烈憂慮」,同時也有33%受訪者對於中國未來恐入侵台灣感到「有些憂慮」。

《每日新聞》所做調查也指出,87%受訪民眾憂心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30%則覺得日本政府應提高對於俄羅斯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