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歐盟】歐盟晴雨表:77% 婦女認疫情提高性別暴力機率

  •  2022-03-07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歐洲議會民調指出,當地婦女認為疫情提高她們的身心受暴機率。(圖/pixabay/StockSnap)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國際婦女節在即,歐洲議會於3月4日釋出一份「歐盟晴雨表」民調指出,77%在歐盟的受訪婦女認為COVID-19疫情增添她們身心受暴的機會,特別是希臘與葡萄牙兩國,兩國各有高達9成的受訪者如此認為;另有38%受訪者表示,疫情對於女性收入構成負面影響。

▲77%在歐盟的受訪婦女認為COVID-19疫情增添她們身心受暴的機會。(圖/European Parliament)

該民調是由歐洲議會委由益普索(Ipsos)執行,並透過網路調查系統(CAWI)於1月25日至2月3日就全歐盟27國的女性進行調查,一共取得26,741個樣本。

談到如何處理受暴問題,有58%受訪女性則表示,應該要使性別暴力通報更加容易,包含向警方報告;也有人認為應該增加婦女求助的管道,像是有40%受訪者認為可以透過電話「熱線」,有40%受訪者認為可提高警方與司法單位對相關議題的認識,更有38%受訪者認為讓婦女經濟獨立可解決該問題。

疫情又如何影響歐盟婦女心理,調查指出,有44%受訪者對於失聯的朋友與親屬感到憂慮,37%受訪者對疫情感到焦慮與有壓力,也有33%受訪者普遍關心自身未來。

受訪者也認為歐洲議會應優先處理婦女與孩童的販運與性剝削(47%)、對婦女的身心暴力(47%)、性別對於職涯與薪酬的影響(41%)、女性如何維持工作與生活之間的平衡(31%),以及保護這些來自於弱勢族群的婦女與小孩(30%)。

▲47%受訪者認為歐洲議會應優先處理婦女與兒童的販運與性剝削。(圖/European Parliament)

歐洲議會議長梅索拉(Roberta Metsola)對此項調查表示歡迎,並稱女性在COVID-19疫情下受到最嚴酷的衝擊,這必須要停止,而歐洲議會正在採取行動改變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