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全美1/3成年人用TikTok 民眾靠抖音看新聞引擔憂

  •  2024-04-15
  •  
  •  王佐銘

Tiktok 5390055 1280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年來,隨著社交媒體平台TikTok在美國的普及,對其數據隱私和國家安全的擔憂不斷升溫。最新的調查顯示,儘管TikTok在年輕人中越來越受歡迎,但許多美國人對其運營方式表示擔憂,引起了政府和公眾的關注。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最新的調查,約有三分之一的美國成年人使用TikTok,其中以30歲以下的年輕人為主要用戶群體。然而,對於TikTok的數據隱私和對國家安全的潛在影響,越來越多的聲音表達了擔憂。

美國眾議院最近通過了一項法案,希望限制TikTok在美國的運營能力,並引發了廣泛討論。該法案的通過反映了美國政府對TikTok的擔憂,認為其可能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並且對用戶的數據隱私保護不夠。

除了政府的關注外,最新的調查還顯示,儘管TikTok在美國的用戶數量在短時間內快速增長,但用戶之間的內容產出不平衡,少數用戶負責了大多數的內容創作。同時,TikTok上獲取新聞的用戶比例也在增加,這引起了對於TikTok是否適合作為新聞平台的疑問。

對於這些擔憂,TikTok官方已經做出了回應,表示將加強對數據隱私的保護,並與美國政府合作,以確保其運營符合相關法律法規。然而,這並未完全平息公眾對於TikTok的疑慮,許多人認為仍需進一步加強監管和透明度。

面對這一情況,TikTok在美國的未來走向仍然充滿不確定性。政府、用戶和企業將密切關注TikTok的發展,並採取相應的行動以應對可能的風險和挑戰。此次調查由民調公司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製作,於 2023年5月 19日至9月5日對5,733名美國成年人進行調查,在95%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範圍為正負1.8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