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再戰白宮路 川普在「關鍵州」北卡羅來納州微弱領先拜登

  •  2024-04-14
  •  
  •  王佐銘

2024 02 05 10 27 36 274047

臺灣調查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前總統川普正積極力爭於11月贏回白宮,而他需要確保再次贏得北卡羅來納州,這個他在四年前僅以微弱優勢戰勝拜登總統的關鍵州。

最新的昆尼皮亞克大學民調顯示,川普在這個關鍵的東南部戰場州中僅僅以微弱優勢領先拜登。數據指出,川普在調查中獲得了48%的選民支持,而拜登則以46%的支持率稍微落後。

該民調結果還顯示,當擴展到包括獨立和第三黨候選人時,川普仍然保持領先。川普以41%的支持率排名第一,拜登以38%的支持率排名第二,獨立候選人小羅伯特·F·甘迺迪以12%的支持率排名第三,而綠黨候選人吉爾·史坦和獨立候選人康乃爾·韋斯特則各以3%的支持率。

除了總統競爭外,北卡羅來納州的州長競爭也備受關注。民調顯示,民主黨州檢察長喬許·斯坦以52%-44%的支持率領先共和黨副州長馬克·羅賓遜。

總體來說,北卡羅來納州的政治局勢仍然動蕩不安,而川普和拜登都在努力爭取選民的支持。這項昆尼皮亞克大學的民調是一個重要的參考,但真正的勝利將取決於選民在選舉日的投票行為。

本次民調於4月4日至8日進行,調查了北卡羅來納州的1401名註冊選民,並於4月10日發布,在95%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範圍為正負2.6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臺灣調查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