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4成美國人歧視猶太人、穆斯林 但呼籲勿暴力對待

  •  2024-04-03
  •  
  •  李映萱

CNEWS195240403a01

臺灣調查網記者李映萱/綜合報導

根據Pew Research Center皮尤研究中心的調查顯示,美國人對猶太人和穆斯林歧視越來越嚴重。其中,對猶太人有嚴重歧視的美國成年人,從2021年的20%上升至現今的40%;認為穆斯林遭受歧視的比例,更從2021年以來增加了5個百分點,達到44%;且大多數美國人認為,應該允許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建國有關的言論,但對於任何鼓吹暴力的言論則應予以禁止。

針對歧視問題,不少美國穆斯林和猶太人表示,自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爆發以來,他們感受的歧視感覺越來越強烈。其中,有74%的美國猶太人和60% 的美國穆斯林表示,他們在新聞或社群媒體上,看到的有關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的內容感到被冒犯;更有27%的穆斯林和26%的猶太人因網友發表了有關戰爭的言論,因而選擇封鎖或停止關注。

對於絕大多數美國民眾而言,無論是支持還是反對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建國主張,這樣的言論都應當是被接受的,唯獨不容忍的是呼籲暴力的言論。調查顯示,70%的受訪者認為「以色列作為猶太人國家存在的權利」的言論應被允許;另有58%的受訪者認為,表達反對以色列存在權的觀點應該是被接受的;更有66%的人表示,表達支持「巴勒斯坦人擁有自己的國家」的觀點;而對於反對建立巴勒斯坦國的言論,也有61%的人認為是應該被允許的。

本次皮尤調查,於2月13日至25日進行,調查對象為12,693 名具有全國代表性的美國成年人,還特別對美國猶太人和穆斯林進行了重點抽樣,不僅深入了解了公眾對於猶太人和穆斯林可能面臨的歧視認知,還探討了人們對於戰爭相關言論應該如何受限的觀點。

照片來源:freepik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