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拜登太老成選戰焦點 超過3成選民憂選上撐不完4年任期

  •  2024-04-02
  •  
  •  王佐銘

New Project 2024 03 15t121653.098

臺灣調查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將至,近來一項最新的調查顯示,美國總統拜登是否有完成下一個四年任期的能力受到一部分的美國選民懷疑,主要是他年事已高,且在體力、言行舉止上已有出現不支的情況。對此,拜登總統及其競選團隊也出面澄清。

根據由DailyMail.com/J.L. Partners共同進行的調查顯示,對於拜登總統能否在另一個四年任期結束時仍然身體健康,選民的看法並不一致。其中,38%可能在2024年投票的受訪者認為拜登先生能夠度過這段時間,而另有33%的受訪者對於拜登是否能活著感到不肯定,另有26%的受訪者則表示不清楚。

畢竟拜登已經是美國歷史上最年長的總統,目前已經81歲。如果他在今年11月成功連任,並完成另一個四年的任期,他將在卸任時年滿86歲。對於拜登能否完成下一個任期,民意分裂。至於對手前總統川普,因為他比拜登年輕4歲,有54%的選民相信他若當選,可以完成後續4年任期,而21%的人則不太確定他能否做到。另外,調查也指出,36%的受訪者認為如果拜登連任,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有望在四年後成為總統。

對於部分選民認為拜登年事已高一事,拜登的競選團隊一直在努力說服公眾,他有能力再度領導國家四年。而調查結果公布後,拜登總統及其競選團隊強烈否認了他記憶不佳的指控。

本項調查由DailyMail.com/J.L. Partners於2024年3月20日至24日進行,使用了家用電話、手機、簡訊和APP調查。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拜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