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加薩激戰百日不停 終令半數以上美人認「難再挺以」

  •  2024-03-3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Brett Wharton Fet Sqi Boq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民眾對以巴衝突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目前雖有逾三成的美國人支持以軍在加薩地區採取的軍事行動,但同時也有約五成五該國民眾反對其所為,顯示在這場衝突事件爆發後,美國民意便再度陷入矛盾分裂狀態,難以統一。

自從烏俄戰爭與以巴衝突爆發後,美國境內便掀起了大量熱烈的討論潮,根據美國蓋洛普民調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美人雖仍支持以軍在加薩地區採取軍事行動,但也有部分該國民眾堅稱反對其所為,說明其面對這起戰事已產生了分歧民意,不再似先前那般堅定統以、口徑統一。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雖有36%的民眾支持以軍在加薩地區採取軍事行動,但於此同時更有55%的美人反對其所為,加上另有64%的共和黨人與18%的民主黨人贊成以色列繼續與哈瑪斯奮戰到底,顯示美人在這場中東戰火延燒多日後,已不再堅持挺以立場,支持聲浪明顯下滑。

此外,當被問及對以巴衝突的其他看法時,雖有74%的美國民眾表示自己仍有在密切關注以巴衝突的相關新聞,但於此同時,也有27%的美人反稱自己已經不再關心加薩戰火走向,顯示美國民眾不僅親以立場鬆動,對這場戰事的關注度也同步下降。

本次美國民眾對以巴衝突的觀感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3月27日公布、3月1日至2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1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