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英國】雖祭出停船法案阻移民 英人仍覺政府做得「還不夠」

  •  2024-03-3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Philip Robins Tjsgpqhk74i Unsplash (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益普索(Ipsos)公布了英國民眾對移民議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結果發現,如今多數英人不僅對政府處理移民問題的方式不滿意,而且還十分支持國家盡量「削減移民數量」,顯示該國民眾對於這項積累已久的跨國問題早已十分不滿,並希望政府能盡快出手解決。

日前英國首相蘇納克曾公開把阻止移民的「停船」(stop the boats)法案,列為5項優先施政計畫之一,然此言一出,不僅沒有換來民眾肯定,反而還招致了許多質疑聲浪,且時至今日,多數英人仍覺蘇納克政府在處理移民問題上表現並不優良,顯示民情低迷,長期未解的移民問題依然存在。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共有69%的民眾都表示對政府處理移民問題的方式不滿意,並僅有9%的英人感覺還算好,加上另有55%的保守黨選民同稱對政府的表現十分不滿意,72%的工黨人亦給出了相同答覆,顯示大多數英國民眾都覺得政府在處理移民問題上表現不佳,不管是工黨還是保守黨人都如此想。

此外,當被問及對移民數量的看法時,也有51%的英國民眾表示自己支持國內盡量減少移民,加上另有54%的該國民眾認為政府的「停船」(stop the boats)法案施行得不夠徹底,顯示大多數英人都還是感覺移民數量過多,因此希望政府能出手介入,以有效降低入境人數,並還給本地住民應有的生存權利。

本次英國民眾對移民議題的觀感調查,是益普索(Ipsos)於3月25日公布、2月17日至2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英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300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