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英國】英人都怎吃雞蛋?民調:經典荷包蛋、太陽蛋最多人愛

  •  2024-03-30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Fatema Enayath F2bvs85qmcu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益普索(Ipsos)公布了英國民眾的飲食習慣調查,結果發現,比起g水煮蛋、歐姆蛋,大多數英國人反而較喜歡只煎一面的太陽蛋(Sunny-side-up)跟煎熟兩面的荷包蛋(Poached egg),顯示用料最簡單的太陽蛋及荷包蛋吃法最為英人所推崇,經典永不過時。

對許多民眾而言,「蛋」是家中必備的食材之一,許多美味料理都是使用蛋作為主要材料,可謂「百變食材」,根據益普索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比起水煮蛋,大多數英國人反而較喜歡只煎一面的太陽蛋(Sunny-side-up) 跟煎熟兩面的荷包蛋(Poached egg),說明英人對雞蛋料理的好惡明顯,口味也偏趨統一。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共有27%的民眾表示喜歡用料最簡單但烹調技法未必簡單的單面煎太陽蛋(Sunny-side-up),並有22%的英人反稱自己喜歡奶香濃郁絲滑的炒蛋,顯示在眾多雞蛋料理中,最受英國人喜歡的都是些經典不過時的美味。

此外,當問及還喜歡哪些類型的雞蛋料理時,也有13%的英國民眾表示,自己喜歡用料扎實豐富的歐姆蛋,加上另有6%的英人反稱喜歡健康的水煮蛋,15%的該國民眾則表示自己鍾愛兩面煎熟的荷包蛋(Poached egg),顯示比起用料複雜的歐姆蛋和健康無味的水煮蛋,英國人還是更喜歡荷包蛋等經典好味道。

本次英國民眾的飲食習慣調查,是益普索(Ipsos)於3月27日公布、3月22日至24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英國16歲以上的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10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