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11月大選在即 多數美人卻頻喊「不想再見川拜當總統」

  •  2024-03-28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1314913 (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全國民意公共事務研究中心(NORC)公布了民眾對2024總統大選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美人雖都對川普可能連任一事感到憤怒和恐懼,但於此同時,也僅有少數人認可拜登的施政表現,顯示大多數美國民眾都不願再見「兩老人大戰」,並對川普拜登捲土重來一事甚感不滿。

自從美國總統拜登與前總統川普宣布競選連任後,該國境內便瀰漫起一片反對之聲,根據美國全國民意公共事務研究中心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雖然川拜二人目前聲勢相當,但同時更有大批美人坦言,自己其實不想看到兩人出線選總統,說明美大選投票日雖近,但民眾卻不是很想再看到川拜對決的場面。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43%的民眾都對川普可能回鍋掌政一事感到恐懼,並有38%的美人同稱,如果川普到了11月真的成功坐上白宮大位,那自己對此結果避會感到相當憤怒,顯示大多數美國民眾其實都並不樂見川普衝信出任元首,觀感多偏趨負面。

此外,當問及對拜登連任一事的看法時,也有31%的美國民眾表示自己對此感到相當恐懼,加上另有28%的美人同稱對拜登連任感到憤怒,而有25%的該國民眾反稱對此滿意,顯示美人雖對拜登意欲連任一事也頗感不滿,但整體觀感並沒有那麼負面,比之川普聲望還算好。

本次美國民眾對2024總統大選的觀感調查,是美國全國民意公共事務研究中心(NORC)於3月27日公布、3月21日至2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和電話訪談,共完成1282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8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拜登、川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