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澳洲】雖在墨爾本補選中獲勝 但工黨支持率仍被國家黨超車

  •  2024-03-27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Kiros Amin Kugrtotqj A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Newspoll公布了澳洲民眾對總理及政黨的支持度調查,結果發現,雖然前段時間的墨爾本補選是由執政工黨候選人貝利亞(Jodie Belyea)勝出,但澳人對該黨的支持率仍比國家黨低上許多,顯示澳人對總理及其領導的工黨政府依舊相當不滿,民怨早已呈鼎沸之勢。

位於墨爾本東南部的鄧克利(Dunkley)選區已於3日完成補選,並由執政工黨候選人貝利亞擊敗保守派自由黨候選人康洛伊(Nathan Conroy)勝出,然根據Newspoll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澳人對工黨的支持率仍比國家黨低,說明當地民眾對前者多有不滿,以至於支持度始終低迷。

調查顯示,當前在澳洲,共有37%的民眾支持自由黨和國家黨組成的聯盟黨,並僅32%的澳洲人反稱支持工黨,加上另有31%的當地民眾表示他們既不會支持工黨也不挺聯盟黨,顯示選民遠離主要政黨的趨勢仍在繼續,工黨比之國家黨也依舊毫無優勢。

此外,在個人方面,總理阿爾巴尼斯的支持率上升了一個百分點,至44%,反對黨領袖達頓的支持率為37%,加上在 「哪位領導人更適合擔任總理」的正面較量中,阿爾巴尼斯的支持率上升了一個百分點,達到48%,而達頓的支持率下降了一個百分點,為34%,顯示阿爾巴尼斯聲望復起,未來仍有望連任。

本次澳洲民眾對總理及政黨的支持度調查,是澳洲人報於3月25日公布、Newspoll於3月18日至2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澳洲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調查,共完成1223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