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反墮胎法雖已定案 美人仍覺女性有權決定是否「要當媽」

  •  2024-03-23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Freestocks Ux53sgprahu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墮胎議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自從美國最高法院接連做出挺擁槍、反墮胎決議後,美人對此就越來越不滿,並且對國家墮胎政策的怨言也已升到自2001年以來的頂峰,顯示美境內目前民怨沸騰,前景黯淡。

自從美國最高法院做出挺擁槍、反墮胎的一連串決議後,美國境內曾爆發了數次程度不一的抗議活動,然而民眾的不滿聲浪不但沒有令作出決議的機關收回成命,還持續放任政令推行導致國人難以行使身體自主權,因此導致民怨持續升騰,至今難收。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高達55%的民眾表示,國家在大多數情況下,應允許婦女在「限定週數內」自行決定是否墮胎,並有21%的美人同稱,國家在任何時候都不該限制女性行使墮胎權,顯示美國民眾如今對墮胎政策的觀感極差,反抗情緒始終高漲。

此外,當問及對墮胎適當時間點的看法時,也有31%的美國民眾認為,女性應可以在胚胎成長至16週以前決定是否要墮胎,加上另有14%的美人反覺即便胚胎已成長超過16週,女性仍有權力決定是否要墮胎,顯示多數美國人都還是希望墮胎能恢復合法,並不否認其本身是一個「需要仔細思考的決定」。

本次美國民眾對墮胎議題的觀感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3月15日公布、2月26日至3月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