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泰國】泰反對黨擬對政府做不信任辯論 意外遭民狠拒「還太早」

  •  2024-03-2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2024 03 21t155022.616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泰國國家發展管理研究所(Nida Poll)公布了民眾對賽塔政府不信任辯論的看法調查,結果發現,雖然泰國反對黨已暫定於4月初舉行對現任賽塔政府的不信任辯論,但大多數泰人對此卻不甚支持,顯示大部分該國民眾都認為應再給政府一些施政時間觀察看看,並不贊同現在立刻實施罷免。

長期以來號稱微笑之國的泰國,其中一項聞名國際的特色就是不斷的政變以及擁有混亂的警政、司法系統,然根據泰國國家發展管理研究所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泰人都不支持反對黨對現任賽塔政府的不信任辯論,顯示該國民眾對新政府仍心存希望,並不認為現在就要換人掌權。

調查顯示,當前在泰國,共有23.74%的民眾表示不支持反對黨對現任賽塔政府進行不信任辯論,並有23.51%的泰人質疑反對派是否有可靠的資訊來推翻政府,顯示大多數泰國民眾都認為反對黨應給政府一些施政時間多加觀察,而非一下子就舉行不信任辯論推翻現有政權。

此外,當問及對賽塔政府不信任辯論的其他看法時,也有28.24%的泰國民眾表示,現在還遠不到反對黨舉行任何辯論的時候,加上另有32.75%的泰人認為現在只需看政府使用2023年財政預算的資金來執行政策後的表現如何再決定,顯示大多數該國民眾都認為政府表現有待觀察,並不該馬上被推翻。

本次泰國民眾對賽塔政府不信任辯論的看法調查,是泰國國家發展管理研究所(Nida Poll)於3月17日公布、3月7日至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泰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31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