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法國】財困、通膨積年未解 引法人悲喊「國家正越變越脆弱」

  •  2024-03-20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2024 03 20t100630.982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ODOXA公布了法國民眾對國家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由於當地通膨、財困未解,導致多數法人都對國家經濟前景和社會狀況不看好,甚至擔心自己有一天會窮到不得不露宿街頭,顯示大部分該國民眾都不覺得今年生活能轉好,也深怨政府頻繁給他們增加新的煩惱和問題。

自從以巴、烏俄戰與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法國便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起捲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雖然隨著疫情趨緩,法境內已漸傳出民生恢復如常的好消息,可根據法國伊佛普Ifop民調機構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法人仍對國家發展前景不看好,說明該國民情負面,國情同樣動盪不安。

調查顯示,當前在法國,共有65%的民眾認為自家國是一個「脆弱」的國家,並有25%的法人同稱,他們很擔心自己有一天會窮到不得不露宿街頭,加上另有50%的該國民眾認為,國家經濟、治安制度現正面臨不小困難,顯示該國民眾普遍對國家政經發展不看好,情緒相當悲觀負面。

此外,當問及對其他國家危機的看法時,也有82%的法國民眾表示,自家國在不久的將來將經歷嚴峻氣候危機,加上另有72%的法人同稱,他們很擔心國家將在不久之後遭遇到其他國家的軍事攻擊,顯示顯示法國人不僅對國家政經發展前景不看好,也對國際局勢、氣候變遷危機深感擔憂。

本次法國民眾對國家的觀感調查,是ODOXA於3月18日公布、2月20日至2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法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5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4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