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勝選有望!拜登發表國情咨文後 民調意外「三超」川普

  •  2024-03-15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2024 03 15t121653.098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路透社/益普索(Reuters/Ipsos)公布了美國民眾對川普和拜登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當問及美國民眾希望是川普還是拜登選上總統時,大多數該國民眾選擇了後者,並且由於川普近日官司纏身,因此最近他與拜登的民調差異不大,顯示川拜戰再起變化,川普聲勢也三度被拜登「超車」。

最近美國因為2024總統大選而陷入一波熱潮,其中並以川普拜登之戰最受選民注目,根據路透社/益普索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川拜兩人近期民調差異不僅不大,且若詢問美人最終會投票給誰時,大多數選民選擇的都是拜登而非川普,說明拜登對陣川普仍有獲勝機會,未來選情也依舊難以預料。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39%的選民表示,如果今天舉行選舉,那自己將把手中一票投給現任總統拜登,並僅38%的美人反稱會力挺川普到底,加上另有11%的該國民眾表明,他們會把票投給川拜之外的其他候選人,顯示拜登近期聲勢略比川普高,獲勝機會也終於稍微回漲了一些。

此外,當問及對川拜戰的看法時,也有50%的美國民眾表示,若到了11月自己真的只能在川普或拜登中選出一人當總統,那自己寧可投票挺拜登也不支持川普,加上另外僅48%的美人反稱會力挺川普到底,顯示拜登發表國情咨文後聲勢明顯竄高超車川普,令選情再度起變化。

本次美國民眾對川普和拜登的觀感調查,是由路透社/益普索(Reuters/Ipsos)於3月14日公布、3月7日至1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335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8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拜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