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川拜誰能當家做個好總統?民:感覺兩人都堪當大任

  •  2024-03-1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Rene Deanda Zfklckk Ql0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益普索(ABC News/Ipsos)公布了民眾對川普和拜登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目前雖有三成六的美國民眾相信川普能成為一個好總統,但於此同時也有約三成三的美人反稱相信拜登,顯示該國民眾對於誰能做好國家領導人的看法存在分歧,意見並不統一。

最近美國因為2024大選而陷入一波熱潮,其中並以川普拜登之戰最受選民注目,根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益普索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目前雖有三成六的美國民眾相信川普能成為一個好總統,但於此同時也有約三成三的美人反稱相信拜登,說明美人深信川拜兩人都有長才,足以領導國家。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雖有36%的民眾相信川普能成為一個好總統,但於此同時也有33%的美人反稱相信拜登,加上另有高達30%的該國民眾認為,川拜兩人都沒有能力出任元首之職,顯示川普與拜登的支持度雖相似,但也同樣都偏低。

此外,若從政黨角度分析,可發覺有82%的共和黨人支持川普,72%的民主黨人則相信拜登更能做好一國總統,加上在無黨派人士中,32%的選民相信拜登能當一個好總統,31%的人相信川普,37%兩者都不相信,顯示川拜兩人政黨基本盤都相當穩固,支持率都不算低。

本次美國民眾對川普和拜登的觀感調查,是由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益普索(ABC News/Ipsos)於3月10日公布、3月8日至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 18 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53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5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