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川普拜登誰當家能救美國?民:各有優勢、專長不同

  •  2024-03-07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1337393 (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川普和拜登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美國人都認為,如果2024年底是由拜登再次當選,那他將能繼續發揮在醫療及教育方面的施政優勢,反之,若11月是川普回鍋掌政,則其必然會出手解決國內通膨、犯罪等問題,顯示川拜各有擅長之事,勝選後也必能發揮長才。

最近美國因為2024大選而陷入一波熱潮,其中並以川拜戰最受選民注目,根據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美人都認為如果年底是拜登當選,那他將能繼續發揮在醫療及教育方面的施政優勢,反之若是川普掌政,則其必然會出手解決國內通膨、犯罪等問題,說明川拜各有長才,勝選機率都不低。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40%的民眾都認為拜登能在勝選後好好處理環境議題,並有相同比例的美人同覺其能發揮教育方面的施政優勢,加上另有39%的該國民眾感覺拜登若真能連任總統,那他在處理國內醫療保健問題時必能表現得比川普好,顯示拜登近期聲望雖頻跌,但美人其實並不認為他一無是處。

此外,當問及對川普的看法時,也有47%的美國民眾認為,川普比拜登更能解決國內日漸惡化的經濟困境,加上另有45%的美人同稱,川普的「鐵腕手段」必能一舉消除國內積累以九的移民問題,顯示川普的施政長才雖與拜登「方向不同」,但優勢數量並沒有比較少。

本次美國民眾對川普和拜登的觀感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3月5日公布、2月6日至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川普、拜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