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俄羅斯】普丁國情咨文挑明核戰嗆西方 卻得大批俄人盛讚力挺

  •  2024-03-06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Hanna Balan Aruuvib Pmu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全俄社會輿論研究中心(VCIOM)公布了俄羅斯民眾對普丁國情咨文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俄人不僅都表示自己有收聽國情咨文的內容,而且還大讚總統表現良好,演講時口齒清晰意思表示清楚易懂,顯示大多數俄國民眾都對普丁此次表現很是滿意,好感度急遽升高。

上月29日,俄羅斯總統普丁發表年度國情咨文,除對國民宣讀施政重點外,普丁這次還特意以核武威脅西方國家,然根據全俄社會輿論研究中心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大多數俄人仍大讚總統表現良好,說明該國民眾並不覺得這次的國情咨文有何不妥,同時對總統好感度也是有增無減。

調查顯示,當前在俄羅斯,共有80%的民眾都表示自己有收聽國情咨文的內容,並有40%的俄人同稱,他們很理解總統所要表達的觀點,加上另有85%的俄國民眾大讚,普丁在這次國情咨文中明確訂定了未來幾年國家的發展戰略,顯示大多數俄國人都對普丁表現很滿意,也對國情咨文相關議題十分關注。

此外,當問及對國情咨文的其他看法時,也有85%的俄國民眾表示,普丁在發表國情咨文時,清晰易懂地表達了他對國家發展戰略方向的看法,加上另有高達51%的俄人同稱他們很喜歡國情咨文中的所有內容,顯示俄國人不僅對普丁表現很滿意,同時也對國情咨文內容抱持正面看法。

本次的俄羅斯民眾對普丁國情咨文的觀感調查,是全俄社會輿論研究中心(VCIOM)於3月2日公布、3月1日期間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俄羅斯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6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5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