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總統大選將至支持率仍未過半 側面顯示拜登連任之路危

  •  2024-02-24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2024 02 19t122406.778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民眾對總統拜登及國家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距離總統大選還有不到9個月,但由於拜登目前支持率未過五成,且美人普遍對國家發展現狀不滿意,因此可見得其選情危急,能否成功連任仍是未知數。

最近美國因為2024總統大選而陷入一波熱潮,其中並以川普拜登之戰最受選民注目,然根據美國蓋洛普民調公布的民調顯示,如今大多數美國民眾都認為拜登無能力再連任,顯示其如今聲望未回漲,美國民眾對政府的施政能力也相當不滿意。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僅有41%的民眾對拜登的施政表現表示支持,相比於川普、歐巴馬2020年、2012年的47%、45%「收官」民調還分別低了6、4個百分點,且上述兩人無一例外地都未成功連任,顯示此次支持率同樣未過五成的拜登連任路危殆,選情岌岌可危。

此外,當問及對國家的滿意度時,也僅有20%的美國民眾表示,自己截至目前為止還是有對國家感到滿意、抱有一絲希望,相比於川普2020年1月的41%民眾滿意度低了足足21個百分點,側面說明若川普當年創下如此佳績都未連任,那拜登如今深陷低迷民意,勝選機率更是微乎其微。

本次美國民眾對總統拜登及國家的觀感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2月16日公布、1月2日至2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1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拜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