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英國】美總統大選在即 英人卻齊喊「不喜拜登更厭惡川普」

  •  2024-02-24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Jon Tyson Tgcmml Qdpm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益普索(Ipsos)公布了英國民眾對美國總統大選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大多數英人都對拜登及其意欲連任一事無甚好感,但同時更對「狂人」川普備感厭惡,顯示美國總統大選對英國同樣影響極大,川拜兩人也分別在該國民眾心裡構成了截然不同的兩種形象。

最近美國因為2024總統大選而陷入一波熱潮,其中並以川普拜登之戰最受選民注目,然根據民調機構益普索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如今多數英人不僅對拜登無好感,同時也對川普備感厭惡,說明這兩位在美國總統大選中呼聲最高的候選人都不為英國民眾所喜,對外形象皆奇差無比。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僅有20%的民眾表示,自己看好拜登連任總統,並有43%的英人反對其再度佔據白宮大位,加上另外僅14%的英國人表明願支持川普回鍋當總統,而有71%的人持反對意見,顯示英人普遍對川普、拜登兩人都無甚好感,並且也不希望再看到兩人主掌美國政務。

此外,若從政黨傾向分析,可發覺僅有17%的工黨選民表示願意支持拜登繼續當美國總統,加上另外僅21%的工黨人反稱欲力挺川普上位,28%的保守黨人並稱更喜歡拜登,而僅8%的該黨選民願繼續支持川普,顯示拜登獲得了較多保守黨人喜愛,川普則反得英國工黨人士力挺。

本次英國民眾對美國總統大選的觀感調查,是益普索(Ipsos)於2月13日公布、1月12日至14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英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87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