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雖官司纏身陷爭議 川普民調仍舊超車拜登5個百分點

  •  2024-02-06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atilyn Photography Ybutax1fuoc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公布了民眾對2024總統大選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美國人雖都認為這次2024選戰應出現除川拜之外的候選人,但也表示,若此番真由兩人對決,那自己寧願投給川普也不挺拜登,顯示後者選情危急,再度被川普超車。

最近美國因為2024總統大選而陷入一波熱潮,其中並以川普拜登之戰最受選民注目,然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大多數美人雖不想再見川拜二人對戰,但也稱即便真要投票也只會投給川普,說明拜登聲望再下跌,並且頻頻被川普「超車」,選情岌岌可危。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47%的受訪者支持前總統川普「回朝」出任總統,並僅42%的美人反稱會力挺拜登到底,加上另有55%的美國民眾認為川普較有能力推動經濟,而認為拜登會表現較佳的人只有33%,顯示在美人普遍不看好川拜戰的背景下,川普聲望仍領先拜登。

此外,當問及對川普的其他看法時,也有61%的共和黨選民表示,川普比任何人都適合繼續當領袖,加上另外僅14%的該黨選民反稱川普是個好總統,但是時候「換人做做看」了,顯示川普政黨基本盤相當穩固,不僅廣受美人支持,也獲得了大批黨內支持者擁戴。

本次美國民眾對2024總統大選的觀感調查,是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於2月4日公布、1月26日至3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