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美財困長年未解 引民慘呼「再窮下去恐變無殼蝸牛」

  •  2024-02-1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2024 02 06t121605.138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居住問題與街友安置爭議的看法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美人不僅都認為街友安置爭議是國內一大問題,也希望政府能盡快針對這些社會、治安問題做處置,顯示當地住房危機刻不容緩,政府應盡快想辦法解決。

從多年前開始,美國的住房問題就已存在,然由於近期經濟風暴席捲全球,便又使這個隱性問題再度掀上檯面,如今,面對許多人無家可歸的困境,多數美人都呼籲政府盡快出手解決,說明該國仍受經濟困境影響,各式社會、治安問題也亟需政府重視。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67%的民眾都認為「無家可歸」是國內一大問題,並有34%的美人同稱,如今街友安置爭議已成自己居住的社區很頭疼的問題,加上另有53%的該國民眾呼籲政府應盡快解決國內房價過高、住房不足等問題,顯示美人不僅對政府作為不滿,也對頻繁爆發的社會問題很有意見。

此外,當問及對居住權益的看法時,也有78%的美國民眾認為「人人有房住」應是一項基本人權,加上另有94%的民主黨人、79%的獨立選民,以及61%的共和黨人都給出相同答覆,顯示美人不僅明確感知到國內居住問題嚴重,也希望政府能盡快出手解決,還社會以公平、寧靜。

本次美國民眾對居住問題與街友安置爭議的看法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2月1日公布、去年12月19日至2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