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新冠疫情雖趨緩 多數美人卻不覺國內經濟有轉好

  •  2024-01-28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Jinyun Xbuu23uxaru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國內經濟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已趨緩,可只有不到四成的美人認為國內就業機會有在增加,加上另有許多民主、共和黨人都預計未來通膨情況將惡化,顯示先前的「拜登經濟學」並未使美國從困境中脫離出來,民眾的生活也依舊是苦不堪言。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美國便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起捲進了嚴峻的經濟危機裡,根據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的民調顯示,如今大多數美人仍感覺長時間積累的通膨升息問題未解決,說明該國民眾對國內財政情形仍不看好,怨怒情緒也依舊高漲。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僅有37%的民眾認為國內就業機會有增加,並有23%的美人感覺市場上的就業機會依然在不斷減少,加上另有29%的美國民眾模糊表示不清楚,顯示在疫情趨緩後,部分美人雖覺國內就業市場有在轉好,職缺有慢慢釋出、增加,可也有不少民眾「看衰」市場發展,民意分歧。

此外,若透過政黨傾向分析,可發覺有62%的共和黨人感覺國內經濟正在惡化,加上另有22%的民主黨選民給出了相同答覆,49%、25%的共和黨選民、民主黨人並覺通膨問題會在未來半年內惡化,顯示美兩黨選民對國內經濟形勢的看法不甚相同,意見分歧甚大。

本次美國民眾對國內經濟的觀感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1月13日公布、1月7日至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593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