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菲律賓】雖斥經濟困境沒解決 菲人仍覺政府「護國有成」

  •  2024-01-16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Adolfo Felix Gfgmm7bl 5a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亞洲脈動(Pulse Asia survey)公布了菲律賓民眾對國家問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由於菲國最近飽受物價飆漲之苦,因此多數民眾在談及國家問題時,都將通膨議題與薪資、失業率上升等問題排於前三列並希望政府多予以關注,顯示相關問題在該國討論度極高,也深為民眾所重視。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菲律賓境內的商品與基本服務價格就頻繁飆漲,加上政府當年降低物價的承諾也未兌現,導致總統小馬可仕與副手莎拉支持率驟降,民眾情緒也轉而變得低迷,說明該國政情動盪,經濟情況與民情也同樣不容樂觀。

調查顯示,當前在菲律賓,共有72%的民眾都認為通貨膨脹是小馬可仕政府必須立刻解決的問題,並有40%的菲人同稱,勞工薪資過低也是國家積累許久的嚴重問題,加上另有28%的該國民眾直指國人貧窮問題亟待改善,顯示大多數菲人仍受物價上漲風波影響,導致生活困苦、心情鬱結。

此外,當問及政府有在切實改善哪些國家問題時,也有78%的菲律賓民眾表示,他們確實有感覺到政府正積極捍衛海外菲工權益,加上另有61%的菲律賓人表示,自己有感受到政府正努力保衛國土不受外國侵害,顯示菲人雖對積累甚久的經濟問題很不滿,但仍認可政府積極捍衛國家、國人所做的努力。

本次菲律賓民眾對國家問題的觀感調查,是民調機構亞洲脈動(Pulse Asia survey)於1月8日公布、去年12月3日至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菲律賓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面對面訪談,共完成12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8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