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日本】能登半島驚天一震後 岸田政府再度遭批施政不力

  •  2024-01-15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2024 01 15t100954.842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期日媒共同社公布了該國民眾對首相岸田文雄與能登半島大地震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日人不僅對岸田政府處理震災的方式不滿,而且也直言表明,不想再看到岸田連任首相之職,顯示最近爆發的各項事件與政策爭議始終都在衝擊岸田與執政自民黨的民調,民怨也同在沸騰。

剛剛跨入2024年的第一天,日本就發生了能登半島大地震,根據日媒共同社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日人不僅對岸田政府處理震災的方式不滿,而且也直言稱不想再見岸田連任首相之職,說明日本此番「驚天一震」,不但震出了積累已久的民怨,也再度創擊岸田文雄聲望,使其被迫面臨新一波施政危機。

調查顯示,當前在日本,共有61.6%的民眾都表示對岸田政府處理震災的方式不滿,並有43.8%的日人同稱政府對地震的反應太慢,加上另有54.6%的該國民眾認為政府對地震反應及時,顯示日人並非是不滿於政府應對震災的速度,而是其後續的反應方式與解決問題的方法。

此外,當問及對岸田任職首相的看法時,雖有49.7%的日人表示,還是希望岸田能做到9月自民黨總裁任期屆滿後再卸任首相之職,但於此同時也有33.4%的日本民眾表示希望岸田盡快下台,加上另外僅12.2%的該國民眾希望看到其連任,顯示大多數日本人都不想再看到岸田任首相,甚至希望他快下台。

本次日本民眾對首相岸田文雄與能登半島大地震的觀感調查,是日媒共同社於1月14日公布、1月13日至1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日本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56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岸田文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