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日本】2023下半疫情雖已趨緩 多數日人仍覺「還不能脫口罩」

  •  2024-01-05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2024 01 05t110635.319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期日媒每日新聞公布了民眾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從2023下半年開始,疫情就漸顯趨緩跡象,可最近大多數日人仍表示新冠影響他們的生活甚深,並很擔心疫情再次升溫,顯示該國民眾對於疫情的恐懼情緒尚未全然消解,生活也沒有完全恢復正常。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日本就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起陷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裡,雖然疫情趨緩後,大多數該國民眾的生活也在逐漸回復如常,可仍有部分日人因為不斷變種的病毒及感染風險而感到憂慮,顯示其在疫情全然「清零」前恐懼情緒都不會消弭,相關討論也會一直持續下去。

調查顯示,當前在日本,共有32%的民眾表示,自從新冠疫情爆發後,自己就很難與人接觸、見面,並有31%的日人同稱,打從疫情爆發後,他們就被迫不斷減少外出次數,加上另有13%的該國民眾表明疫情使他生活困難,顯示新冠病毒雖已不再大流行,可對日人生活的影響仍未減低。

此外,當被問及未來是否可能再次發生全球大流行時,也有66%的日人表示他們對此感到焦慮,加上另有59%的日本民眾給予政府應對新冠疫情以正面評價,9%的日本人並稱自從疫情爆發後,自己開始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顯示該國民眾對疫情再度升溫的恐懼感雖強烈,但也頗願樂觀面對,積極迎戰。

本次日本民眾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觀感調查,是日媒每日新聞於1月4日公布、去年10月中旬至12月上旬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日本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265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