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香港】港府二發施政報告後 特首、司長民望「未降反回升」

  •  2023-12-27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394592432 309554951821377 4366637630599016681 N (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了當地民眾對政治人物的認知及支持度調查,結果發現,特首李家超的評分與一個月前變化不大,三位司長的最新民望淨值均創上任以來新高,且在市民最熟悉政治人物中,李家超、林鄭月娥等人均有上榜,說歷經2023施政報告風波後,港民情仍偏趨穩定,甚至有回漲、轉好跡象。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香港雖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起捲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但疫情趨緩後,也漸傳出民生恢復如常的好消息,根據香港民研公布的民調顯示,在港府發表施政報告後,民眾反應雖都不佳,但對政治人物好感度仍有上升,顯示其未受前段時間風波影響,民情依舊穩定回升中。

調查顯示,當前在港,共有60%的民眾都表示自己很支持特首李家超,並僅26%的港人反稱對其不支持,加上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正20個百分點、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正46個百分點、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正25個百分點的民望淨值均創上任以來新高,顯示施政報告後,港府聲望未受衝擊,民間相挺聲浪依舊強勁。

此外,當問及最熟悉政治人物時,港人也分別提出了李家超、林鄭月娥、董建華、葉劉淑儀、梁振英、曾蔭權、陳茂波、鄧炳強、曾鈺成和李柱銘為自己最認識的政界人士,側面說明當地民眾對政治人物、事件的親近性和關注度仍高,並沒有因為對施政報告反應不佳而徹底對政治心寒。

本次香港民眾對特首、司長等政治人物的認知及支持度調查,是香港民意研究所於12月19日公佈、12月1日至1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香港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3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李家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