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加拿大】加最想跟哪些國家貿易往來?民:除歐美外中國也入列

  •  2023-12-2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Chuttersnap Eqwfwhfqipg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Research Co.公布了加拿大民眾對國際貿易議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絕大多數加拿大人都將美國視為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但與此同時也有不少該國民眾認為現在是向中國等其他市場擴張的最佳時機,顯示加國近期雖與中關係惡化,但民眾仍承認其經濟實力,並期待與之合作。

自從加中關係惡化、加國內選舉受干預等爭議爆發後,該國民眾曾一度受困於內憂外患的窘境裡,然根據民調機構Research Co.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如今多數加人仍支持與歐美,甚至中國進行貿易往來,說明該國政情雖頻受他國干預,但對民眾而言政治與經濟並不能混為一談,與他國進行商業貿易仍重要。

調查顯示,當前在加拿大,共有95%的民眾都很支持與美國貿易,並有54%的加人同稱,歐盟是自家國很重要的貿易夥伴,加上另有51%的該國民眾贊同與英國維持貿易往來,顯示大多數加拿大民眾都很支持與美國、歐盟和英國等臨近西方國家貿易,維持國內經濟運轉。

此外,當問及還有哪些國家值得貿易、往來時,也有47%的加國民眾表示,中國是經濟實力很強,值得維持商貿關係的好夥伴,加上另有67%的加拿大人認為政府應積極拓展貿易多元化,以減少「單靠美國」的依賴性,顯示加人之所以得「不計前嫌」支持國家與中貿易,多還是因為渴盼國內經濟能轉好。

本次加拿大民眾對國際貿易議題的觀感調查,是Research Co.於12月20日公布、11月23日至2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