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香港】雖對家鄉失望欲出走 港人仍稱「寧居台灣也不住中國」

  •  2023-12-18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2023 12 18t094454.927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公布了當地市民的移民意願調查,結果發現,港人近期移居他地的意願雖高,但相比移民中國,他們似乎更有意前往英國、澳洲、加拿大,甚至台灣居住,顯示香港民眾即便對自己家鄉失望透頂欲「出走」,也不願進入中國這個是非之地。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香港便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起捲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雖然隨著疫情趨緩,已漸傳出民生恢復如常的好消息,然根據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港人移民意願仍高,且紛稱最想移居英國、澳洲、加拿大和台灣,說明其出走意欲強烈,民情動盪難安。

調查顯示,當前在港,共有14.2%的民眾表示自己想移居英國,並有12.2%的港人同稱他們想前往澳洲居住,加上另有11.0%的香港市民打算移民加拿大,10.6%的港人則稱想移居台灣,側面顯示港人不但早就想好未來要移居在何處,而且對英國、澳洲、加拿大和台灣還特別嚮往,觀感甚佳。

此外,當問及移居「內地」中國的意願時,也有高達73.3%的香港市民表示自己並沒有產生過類似想法,加上另有20.3%的港人反稱自己有意願前往中國居住,相比去年9月11.3%的調查結果高出了9個百分點,顯示當地民眾移居他地的意願雖強烈,但卻不願再入中國這個「虎狼窩」。

本次香港民眾的移民意願調查,是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於12月14日公布、9月28日至11月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香港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708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68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