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歐盟】有希望!歐盟大選鄰近 選民投票意願頻上漲

  •  2023-12-08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Waldemar Wrahbiziqfg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歐盟委員會公布了最新一期「歐洲晴雨表」(Eurobarometer)調查,結果發現,隨著明年大選鄰近,越來越多歐盟成員國民眾也希望聯盟能在國際上發揮重要作用,並對即將到來的選舉頗感興趣,顯示選民投票意願高昂,選舉熱情確有在緩慢上漲。

雖然明年6月6日至9日歐盟27個成員國就將舉行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選舉,但由於2019年時的大選投票率只驚險過半,因此歐盟才於近期公布民調探查選民情緒,根據最新一期歐洲晴雨表調查顯示,隨著大選鄰近,歐盟民眾的關注度也在逐步上漲,說明民意改變,大選有望順利進行。

調查顯示,在歐盟27成員國內,共有57%的民眾表示對即將到來的大選頗感興趣,並有53%的選民同稱,希望在大選期間內,聯盟能積極爭取在國際上發揮重要作用,加上另有72%的民眾認為,自己確實有因身處在歐盟成員國中而受益,顯示歐盟各國民眾投票意願高昂,民意走向也較先前正面。

此外,當被問及對國際議題的看法時,也有36%的歐盟成員國民眾表示,聯盟應將消除貧困視為重要議題,加上另有34%的選民認為健康衛生議題很重要,29%的的歐盟成員國民眾亦稱經濟議題及提升就業機會應為聯盟所重視,顯示除了大選外,歐盟選民也認為還有許多重要的國際問題需要被關注及改善。

本次的「歐洲晴雨表」(Eurobarometer)調查,是歐盟委員會於12月7日公布、9月25日至10月1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歐盟27國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面對面訪談,共完成26523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