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香港】雖批施政報告表現不佳 多數港人仍稱對政府有信心

  •  2023-12-06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2023 12 06t120114.576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了民眾對政府與當地發展前景的信心度調查,結果發現,當地市民無論是對政府,還是香港本地的發展前景信心度都有所上升,顯示港府雖然經歷了2023施政報告發布後民眾反應不佳的風波,但當地民情仍偏趨穩定,甚至有回漲、轉好的趨勢。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香港雖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起捲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但疫情趨緩後,也漸傳出民生恢復如常的好消息,根據香港民研公布的民調顯示,在港府發表施政報告後,民眾反應雖都不佳,但市民對政府信心度還是有上升,顯示其並未受前段時間的風波影響,民情依舊安穩。

調查顯示,當前在港,共有54%的民眾都表示自己很信任特區政府,相比於8月的調查結果上漲了6個百分點之多,加上另有33%的港人反稱自己不信任政府,相較於8月的民調結果同樣下降了5個百分點,顯示在歷經2023施政報告的風波後,港府聲望仍未受衝擊,民間相挺聲浪依舊強勁。

此外,當被問及對香港社會發展前景的觀感時,也有54%的當地市民對香港前途有信心,相較於8月的51%信心度略高了3個百分點,加上另有42%的港人反稱對當地發展前途沒信心,相比8月46%的調查結果略降了4個百分點,顯示當地民眾不僅對政府表現有信心,也對社會的發展前途很看好。

本次的香港民眾對政府、當地發展前景的信心調查,是香港民意研究所於11月30日公佈、11月1日至1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香港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4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