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ChatGPT熱延燒至美國 激起大量青少年討論與追捧

  •  2023-11-25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2023 11 20t144655.764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了美國青少年對ChatGPT的認知度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還在學的該國年輕人不僅都聽過這個AI程式的「威名」,而且部份人甚至還表示有用過它來寫作業,顯示其在美國青少年間甚為流行,使用率與認知度也相當高漲。

自從人工智慧聊天程式ChatGPT竄紅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民眾就紛紛開始關注起發展飛速的AI議題,然不同於大人們對人工智能的擔憂,如今ChatGPT之類的AI應用程式在美國青少年間卻是相當流行,顯示不同世代的美人對AI的認知、近用程度也不甚相似,差異甚大。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67%的青少年都表示聽說過ChatGPT,並有36%的美國青少年同稱,自己會用它來做作業,加上另外僅32%的該國民眾反稱他們從沒聽說過ChatGPT也不知道它是個什麼東西,顯示大多數美國青少年都對ChatGPT有充分認知,使用率也甚高。

此外,當問及對ChatGPT的其他觀感時,也有69%的美國青少年認為,使用這個應用程式研究新事物是合理的,加上另有39%的受訪者同稱利用ChatGPT解數學題目很合理,而僅20%的美人認為用ChatGPT寫論文是可以的,顯示該國青少年雖很常使用ChatGPT寫作業,但也不會過度濫用形成抄襲。

本次美國青少年對ChatGPT的認知度調查,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11月16日公布、9月26日至10月2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的13至17歲青少年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453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2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