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日本】即便連番祭出政經改革計劃挽民心 岸田支持率仍慘跌新低

  •  2023-11-2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2023 11 21t135211.344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期日媒每日新聞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岸田內閣支持率調查,結果發現,即便岸田已在9月中旬宣布改組內閣,並表態將實施新經濟計劃,可支持率依舊未見回漲跡象,顯示最近連番祭出的政經改革政策都未令日本民眾買單,岸田及自民黨的執政之路也還是佈滿荊棘與險阻。

9月中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外宣布改組內閣,並在時隔2月後表示將推出規模約17兆日圓的新經濟計畫,採取包括減稅、低收入戶補助等一系列措施應對通膨打擊,然對此,多數日人不僅不買單,甚至還稱對新推出的經濟計劃不感興趣,說明其此舉並未收攏人心,執政方仍須面對高漲民怨。

調查顯示,當前在日本,僅有21%的民眾對岸田表示支持,雖然相較於第94任首相菅直人2011年8月的15%支持率略高了一些,但與岸田本人上月25%的民調結果相比還是下降了足足4個百分點,顯示大多數日人都還是對岸田的施政成果不滿,因此聲望頻下滑。

此外,當被問及對岸田的其他看法時,也有74%的日本民眾表示自己完全不支持這位現任首相,相較於時任首相麻生太郎政府2009年2月的73%不支持率略高出了一點,也比岸田本人前次的68%民調結果多出了6個百分點,顯示其不僅支持率未見起色,所獲反對聲浪也在越漲越高。

本次岸田內閣的支持率調查,是日媒每日新聞於11月20日公布、11月18日至1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日本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32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岸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