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中】習大大該檢討了!拜登上任後 陸國際形象就遠落後於美國

  •  2023-11-08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Usa 5255942 1920 (3)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了全球24國民眾對美中兩國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自從拜登上任以來,世界各國對美、中,乃至於兩國領導人的好感度差距就開始逐漸擴大,說明儘管存在差異,可大多數國家的公眾更傾向於支持美國,並對該國領導人和政策持有更高的信心,偏好明顯。

自從烏俄戰爭、台海危機爆發後,美中兩國都曾一度成為國際話題中心,然根據皮尤研究中心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公眾雖承認美國在外交政策上偏利己主義,但若將其與中國放置在一起進行比較,可發覺各地民眾都較傾向於支持美國,說明兩國聲望差異巨大,民意偏好格外顯著。

New Project 2023 11 08t135846.132

調查顯示,當前在波蘭,共有93%的民眾對美國抱有好感,並僅21%的該國民眾同稱對中國觀感甚佳,加上另有73%與79%的日人、韓人稱喜歡美國,對中好感度也同樣各佔11%和22%,說明多數受訪地區民眾對美國的總體看法都比對中國積極,差距極度明顯。

此外,當問及對兩國領導人的看法時,也有83%的波蘭人稱相信拜登,加上另外僅8%的該國民眾反挺習近平,76%、65%的瑞典人、日人也同樣表明對拜登有信心,對比對習近平的12%與9%信任度差異巨大,顯示在大多數國家,民眾對拜登的信心都普遍高出習近平近三倍,差距甚大。

本次全球24國民眾對美中兩國的觀感調查,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11月6日公布、2月20日至5月2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北美、歐洲、中東、亞太、撒哈拉以南非洲與拉丁美洲共24個國家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與面對面訪談,共完成3086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拜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