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香港】曇花一現?李家超二度發布施政報告 卻反收不及格成績單

  •  2023-10-27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10-27T144224.17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了民眾對施政報告及新聞傳媒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在25日港府發表施政報告後,大多數港人都對此表示不滿意,且若以各屆特首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的評分進行分析,可發覺李家超所獲分數乃歷屆最低,說明當地民眾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評價較去年略差,反應不佳。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香港雖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起捲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但隨著疫情趨緩後,也漸漸傳出民生恢復如常的好消息,然根據香港民研公布的民調顯示,在港府25日發表施政報告後,民眾的反應都相當不佳,說明當地發展情況未持續轉好,民意偏趨負面。

New Project - 2023-10-27T143443.823

調查顯示,當前在港,雖有34%的市民都對新一份施政報告感到滿意,但於此同時,也有40%的港人反稱對此不滿,加上另有17%的當地民眾模糊表示感覺不好不壞、無特別想法,李家超在報告後獲得的44.4分評分也屬歷屆最低,顯示大多數港人都對這次的報告內容不滿意,因此也連帶對現任特首觀感不佳。

此外,當被問及對新聞傳媒的看法時,也分別有75%及71%的港人表示自己主要透過網路和電視獲取新聞資訊,加上另有74%的當地市民認為香港新聞傳媒在批評北京中央政府時往往會有所顧忌,顯示香港民眾對新聞的親近性雖高,但對於部分資訊卻是抱持質疑態度。

本次的香港民眾對施政報告及新聞傳媒的觀感調查,是香港民意研究所於10月26日公佈、分別於10月25日、10月3日至1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香港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分別完成681、5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李家超臉書